今天是我最挫折的一天

不知道是精神狀況不太好還是耐性快用盡

本來繪本時間都還算順利,今天是以紙飛機為主題

影片為可愛巧虎島 -堆滿笑容的紙飛機

令我意外的是,原本還擔心因為是全中文,會讓有些孩子又找藉口說看不懂

沒想到在問與答時間時,五題都搶答

而且都看得懂,真的是讓我很開心

問題參考:

妙妙是故意摔壞模型飛機的嗎?

為什麼妙妙好幾次想道歉卻說不出口?

最後妙妙為什麼有勇氣道歉?

如果你是妙妙,你會不會不喜歡被捉弄?

5.你覺得小信哥可以怎麼做才可以避免和妹妹吵架?

但到了勞作時間就整個很崩潰了!

雖然就是做紙飛機,但是夥伴找到的紙飛機摺法是非常棒的!能飛得遠又穩

連我不玩紙飛機的人,都覺得好玩

摺法教學:How to Make an EASY Paper Airplane

但是又如同上次紙甩炮的狀況

只要有人沒跟上就開始挫折,挫折就算了,直接發脾氣、大哭

原本我想說影片是英文的,讓孩子們邊看邊摺,應該會比我在教室前面示範好一些

IMG_0935.JPG

IMG_0938.JPG

沒想到還是有人因為沒跟上什麼的,就開始哭

讓我覺得很崩潰的是,老是哭的這個小男生,大約八歲吧

每次只要有點不如意,或是他跟你講話,你沒有秒回,就馬上哭

而且誰哄都沒用,就是要一個人耍脾氣耍很久

真的讓我覺得很頭痛!只要有人開始帶頭有狀況,七嘴八舌就開始了

就一堆teacher teacher的叫

結論是,我們班真的不太能做過於繁瑣的勞作

中午休息時間,邊吃飯我邊分析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生氣

可能真的是亞洲和這裡的教學氛圍就是不同

加拿大(或許歐美都是)崇尚的就是自主學習,快樂成長

乍看之下是很不錯,也很有前瞻性

但是這種狀況下,我認為孩子不是大好就大壞

因為自由,所以老師都不會太嚴厲苛責學生什麼的

家長也很「自由」的養著孩子

於是一班就能出現好幾個高興就笑,不高興就坐地上、踹桌子、大哭、堂而皇之發脾氣的孩子

而老師還要笑笑的哄著(當然也不是說老師可以生氣罵學生,只是似乎連教導品行都成了問題)

這要是在台灣,肯定是被先叫來品格教育一番,再寫聯絡簿的

前提是要孩子敢在學校撒野!

於是今天就是過得特別累,特別挫折!中午時刻也好好反省自己

下午回去時,又重新好好跟學生們相處

不過大部分的孩子今天玩紙飛機都是很開心的

IMG_0945.JPG

IMG_0944.JPG

IMG_0952.JPG

ps.因為漸漸熟了,讓我發現好幾個學生其實中文是可以說的,於是現在都裝傻聽不懂英文,逼著他們得用中文跟我說話

arrow
arrow

    fion8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